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20第五届中国(浙江)畲族服饰设计展演活动举行

2020-09-22 17:30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部分图片:张光林

9月21日晚,2020第五届中国(浙江)畲族服饰设计展演活动在景宁县畲乡古城凤凰广场举行。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宣布活动开幕。

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钟廷雄,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出席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

楼炳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景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打造了中国(浙江)畲族服饰设计展演、“中国畲乡三月三”等文化工作品牌,有力促进了畲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希望畲乡景宁能继续做新做亮畲族文化品牌,牢记总书记“三个走在前列”的嘱托,树立全国民族自治县高质量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打造全面展示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王小荣在致辞中对第五届中国(浙江)畲族服饰设计展演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畲族服饰以独特的凤凰文化为灵魂,诠释着畲族群众勇于创新、独具匠心,崇尚精益求精的时代精神,中国(浙江)畲族服饰设计展演的举办,成为了展示畲族文化的靓丽窗口。畲族文化是丽水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瑰宝,要一如既往地重视畲族文化建设、传承、创新和发展,为推动民族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贡献丽水力量。

陈重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莅临景宁的各位领导、来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地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景宁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景宁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华东地区唯一的民族自治县和浙江省畲族的发祥地,倍受关爱。近年来,畲乡景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心怀感恩、主动作为、赶考奋进,努力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奋力打造全国民族地区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景宁样板。通过连续举办服饰设计展演活动,必将进一步展示畲族文化精髓和艺术之美,提升景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畲乡景宁对外“金名片”。

开幕仪式结束后,经过前期初评入围的畲族服饰,通过模特的穿戴和现场演绎,精彩呈现给现场评委与观众。

此次展演活动以“云中幻城 凤凰霓裳”为主题,全国畲族服饰最具代表性的八大样式集中亮相。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展演最终评出十佳设计师,中国畲族服饰优秀传承人十名,最具网络人气奖一名,最具创意设计奖一名,最具匠心传承奖两名。其中,我县畲依缘民族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卫娟获得最具匠心传承奖。

参加盛典的还有国家民委、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局领导,11个地市、32个县(市、区)统战、民宗部门和工商联的领导,以及各级新闻媒体和全省18个民族乡镇的领导和嘉宾。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