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专访||如何打造景宁新形象 开创省5A级景区城旅游新格局

2020-09-24 18:02 来源: 记者:叶孟婷 潘柳清 视频制作:方艺颖

今年1月

景宁通过省文旅厅考核验收

成为全省首批省4A级景区城

6月,景宁又被列入省5A级景区城创建名单。有了省4A级景区城的基础,省5A级景区城创建工作如何推进,建成后又有怎样的意义?针对这些问题,副县长严伟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记者 叶孟婷:

“严县长,您好,今年我县是率先开展了省5A级景区城的创建工作,那麻烦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创建省5A级景区城的主要意义有哪些?"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严伟华:

“通过我们省5A景区城的创建,想象当中,‘城是一个景、景是一座城,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美丽画卷正在逐步铺就。一个文化禀赋底蕴深厚、人居环境优美和谐、休闲业态丰富多元、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综合管理保障有力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崭新县域形象风貌将逐步展现。”

记者 叶孟婷:

“麻烦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创建省5A级景区城这样的一个背景是源自于什么?"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严伟华:

“今年的1月份,我们通过了省里的考核验收,成为了全省首批省4A级景区城。近年来,我们景宁全域旅游战略支柱产业的快速发展当中,以及随之带来的这些新的提升和新的变化,都为省5A级景区城的创建打下良好的基础。所以我们有这个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创成省5A级景区城。”

记者 叶孟婷:

“那下一步我们将如何继续去推进省5A级景区城创建工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严伟华:

“根据创建工作的安排,我们创建工作从今年的7月份开始,到年底要基本结束,创建工作将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来展开。

第一个方面,催化科技动力,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城市大脑,积极发挥智慧城市管理指挥平台的作用,通过大数据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提高城市规划、旅游、管理、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第二个方面,是要强化产业要素,建设品位城市;也就是加快完善美宿、美食、美购等旅游产业基础要素,丰富产业的要素内容,增强游客宿、食、购等方面的选择与体验的机会,逐步提高城市品位。

第三个方面,是要深化风貌工程,建设美丽城市;要高度重视城市颜值建设,持续推进城市形象提升工程,将“城景融合、旅居一体”贯穿到景区城创建与全域旅游建设的全过程。

第四个方面,是要活化文化表现,建设人文城市;就是坚定民族文化自信,重视城市人文关怀。强化文化活态保护,传承文化根脉,优化文化发展体制,积极搭建文创平台,培育文创团队,全力推进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的开发试点工作,丰富公共文化供给,加大文化的惠民、促旅的力度。

第五个方面,我觉得要优化旅游产品,建设休闲城市;一如既往建设多元旅游休闲产品,丰富城市旅游产品体系,将休闲生活化、生活休闲化贯穿旅游产品建设的各个环节。提升已有景区景点的品味和档次,补足短板,加快推进在建涉旅项目,谋划产业融合新的业态和新的产品。

当然,省5A级景区城创建,特别是在纵深推进,必然会面对很多困难,我们要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挺身而出、舍我其谁的担当,沉下心来、苦干实干的干劲,来推动创建,加快景宁旅游跨越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董嘉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