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压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景宁县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0-09-28 22:50 来源: 留李涛 胡伟鸿 陈韶文 刘婷 李琦斐 潘柳清

国庆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连日来,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钟海燕、潘伟、王益等带领相关部门深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物资储备中心、加油站、客运中心、影院等重点场所,以及部分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9月28日下午,陈重首先来到县委党校迁建工程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提高安全意识,抓好疫情反弹、用电、器械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和风险防控,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坚持以安全为重、以质量为先,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随后,陈重一行来到鹤溪街道敕木山村,走进危旧房户蓝祝兴家中,详细了解房屋修缮进度和完成时间。他强调,要本着对工作、对百姓负责的态度,把质量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修缮标准,精心组织施工,加快修缮进度,强化安全管理,让危旧房户早日住进“放心房”。


9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先后到县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张村拆迁安置房项目现场、浙石油城南加油站、格瑞斯影院,实地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她强调,要深化认识,在思想上真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长抓安全生产不松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抓细抓实,在责任上真到位。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要周密部署,在行动上真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有效举措,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假期值班值守制度,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伟来到正达小区消控室和住宅楼,仔细了解和检查监控设备运行、消防设施和平安暗访整改等情况。潘伟指出,消防安全是小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针对省、市平安暗访检查和我县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认真落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提升整改效果,并加强应急设备日常维护,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在东方江泰广场,潘伟在认真检查商场消防安全和“四联三防”建设情况后强调,要把安全管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履行属地和监管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防范到位,确保节日期间社会面平安稳定。


9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先后到客运中心、丽水畲乡宏泰混凝土有限公司、大均景区、G235新海线溪口至澄照段施工现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他强调,要做好假日期间的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两节”出行营造一个安全、快捷的运输环境;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全县各景区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景区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景区运转安全稳定。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检查,全面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欢度中秋国庆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9月29日上午,副县长严伟华先后到大均“畲乡之窗”景区梅花圩漂流点和千熙桥项目施工现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严伟华指出,双节期间景区人流量加大,相关单位部门要密切留意天气情况对漂流及河道的影响,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保障旅客安全;在建项目施工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安排项目工期和建设进度,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记者:留李涛 胡伟鸿 陈韶文 刘婷 李琦斐 潘柳清

z.jpg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