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召开深化平安景宁、法治景宁建设暨争先进位攻坚战部署会

2020-10-29 09:07 来源: 记者:刘婷 留李涛

10月28日下午,景宁县召开深化平安景宁、法治景宁建设暨争先进位攻坚战部署会,就当前的平安、信访、法治工作重点难点进行再研究再督促,动员全县上下全力冲刺、奋进赶超,确保我县平安、法治、信访工作提升进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饶伟贞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瞿承健出席会议。

会上,县平安办、县信访联席办、县依法治县办分别通报了1-9月全县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信访工作总体情况;11家平安创建重点工作责任单位认领了攻坚任务单;县应急管理局和红星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潘伟指出

今年以来,我县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信访工作稳步推进,社会大局持续保持稳定,但也面临着严峻的平安创建形势,存在履职意识不够强、责任落实未到底到边、争先进位意识淡化等问题。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刻剖析原因,切实增强做好平安信访法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一把手工程”的担当强化领导责任,共同发力,深入推进“平安补短”,全面筑牢“平安防线”。

潘伟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以攻坚的状态推进平安信访法治工作提升进位。要以深入开展平安专项工作攻坚、可能失分风险点攻坚、社会风险隐患和暗访问题整治攻坚、“平安三率”提升攻坚、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法治建设短板攻坚、矛调中心提质升级攻坚、大数据赋能社会治理专项攻坚、政法队伍建设攻坚等九大攻坚行动为抓手,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标准要求,推动责任落实到人到岗、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工作合力全面形成,确保实现年度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信访工作目标,让畲乡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潘伟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坚持责任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督促督导,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平安县“十六连创”目标圆满完成,推动平安景宁、法治景宁建设再上新台阶。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