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持续赶考 狠抓落实 坚定打好打赢年底“收官战”

2020-11-13 23:48 来源: 记者:留李涛 何彬峰

陈重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点评会上强调

持续赶考   狠抓落实   坚定打好打赢年底“收官战”

11月13日下午,景宁县第三季度“大赶考”点评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全力实现“四季冲、全年赢”。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严轶华、张峰、潘伟等副县以上领导出席。

会议通报了各单位前三季度“大赶考”工作推进情况,交办相关问题任务,部署下阶段工作,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陈重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分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聚力产业培育、决胜全面小康、创新县域治理”工作主基调,深入推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发展态势企稳向好、特色工作可圈可点、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从全省全市对比和自身发展看,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干部队伍中还存在无须作为、无法作为、无力作为、无所作为等思想状态,与市委提出的“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保持适度快速增长”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陈重强调

要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遏制纠正调整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良思想倾向,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奋发的赶考状态,全力冲刺,狠抓落实,坚定打好年底“收官战”。具体要抓住两个关键词。一要聚精会神。要坚定信念多鼓劲,紧盯指标不放松,凝心聚力再攻坚,紧跟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方向、节奏和力度,做到有“数”有“据”、 有“章”有“法”、有“力”有“效”,全面掌握各项考核指标得分和依据,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抓住重点、提质增效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善作善成。继续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赶考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激情,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开拓创新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赢。

钟海燕强调

要坚持项目为王,抓扩大有效投资;要着眼产业强基,抓二产回升向好;要围绕动能强化,抓消费活力提振;要深化改革开放,抓发展环境优化;要聚焦惠及民生,抓关键实事落地;要突出优化升级,抓美丽城乡建设;要聚力风险防范,抓安全底线保障;要把握发展形势,抓关键要事谋划;要聚焦赶考收官,抓对标补短提升。要以只争朝夕、负重奋进的姿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中争取高分,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