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禅茶会友·意游畲乡”2020金奖惠明茶(上海)推介会圆满举办

2020-11-22 22:48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11月22日下午,“禅茶会友·意游畲乡”2020金奖惠明茶(上海)推介会圆满举办。县领导张峰、叶玉琪、毛华庆参加推介会,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定慈等百余位嘉宾莅临会场。

一场僧侣静谧的茶禅表演拉开推介会的序幕,展示了景宁“茶禅一味”的历史韵味。在推介会现场,景宁畲族自治县惠明茶行业协会和上海黄浦区茶文化协会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进一步助推景宁茶文化产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景宁茶旅融合,实现“惠明茶香飘上海”,把有着千年历史的惠明茶产业蝶变发展,成为美丽畲乡百姓致富增收的金叶子。

“‘一杯淡、二杯鲜、三杯甘又醇、四杯五杯茶韵犹存,堪称名茶极品’这句话形容惠明茶真是太形象了。”推介会上,刚听完景宁关于金奖惠明茶的介绍后,来自上海的客商们纷纷品尝桌前的惠明茶,他们表示,当前,茶已融入人民的生活中,惠明茶口感特别,很有市场前景,希望有机会能跟景宁惠明茶产业达成合作。

景宁惠明茶的魅力来自于穿越千年的茶禅韵味,来自于历久弥坚的独特品质,来自于蝶变发展的勃勃生机。依托底蕴深厚的茶文化,景宁把茶文化研究与农业旅游发展相结合,不断推进畲乡茶产业整合提升、扩大精品茶园基地规模和旅游景点建设。推动茶产业多元化发展进程。开辟茶旅观光路线,一路欣赏生态茶园、古茶树等景观,闻着空气中淡淡茶香味道,感受畲乡独特的人文风情,这是充满烟火气息的世外桃源,是美妙绝伦的禅茶之旅。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深受上海市民欢迎,让上海市民进一步了解景宁惠明茶。

近年来,为将惠明茶产业推向更广的地域,更好的实现茶旅融合新发展,景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主动对接大上海,以与上海静安区签订战略合作为契机,以“山海协作”为桥梁,谋划推进了总投资11亿元的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项目落地景宁,通过“问海借力”,为惠明茶产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提升了动力,进一步宣传和展示了畲乡形象和景宁“千年惠明•百年名茶”品牌形象。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