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高院调研组到景宁调研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工作

2020-11-26 18:05 来源: 记者:刘婷 留李涛

11月26日,省高院副院长何鑑伟带领调研组到我县,专题调研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伟,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综治“平安小巷”、县人民法院,就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中心运转、机制建设、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法院、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中,调研组对我县因地制宜推进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推进线下线上整合融合,实现矛盾纠纷的“一窗受理、一站化解”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矛调中心建设设备齐全、机制完善、成效显著,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将矛调中心建设作为社会治理的创新点、重要窗口的展示点,高标准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理顺关系,完善机制。建立健全考核评估体系,依托各入驻职能部门的业务融合,推动机制融合、力量融合,强化中心工作人员和专职调解员队伍建设,确保县级中心建设常态长效、彰显生机活力。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挖掘畲族特色,打造亮点。围绕功能提升、场所提升、服务提升,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优化中心配置,为畲汉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要进一步运用大数据,推进智能化建设。充分使用信息化手段,优化文化建设、档案管理、部门互联互通等工作,提升中心优势,使中心运作更加高效、便民,为省市推进县级中心建设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