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之 “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助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专题协商会

2020-11-27 15:26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11月26日下午,景宁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之“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助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专题协商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张峰主持,县领导毛华庆、尤建平、沈秀慧、刘德灵参加。

会上,课题调研组代表介绍了关爱留守儿童课题调研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课题进行发言,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现场回应与答复,与会分管领导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陈重指出

在党委政府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县政协的积极推动下,我县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在“三个方面,六支力量,五个关键机制”上继续发力,不断深化推动“真情暖万家·关爱365”行动,在全省全国打造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景宁样板。

陈重强调

要在思想上正确认识这项工作。

要高度重视,关爱留守儿童关系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是和美景宁建设的民生实事,要秉持“安暖和”的民生情怀,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确保在人人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的基础上,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要与时俱进,顺应时代和社会的变化,时刻关注儿童的心理等各方面变化,加强沟通,及时化解问题,让留守儿童感受温暖与关爱。

要协同配合,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实现多部门联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各尽其责、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要润物无声,在帮扶的过程中,投入更多的关心、耐心和细心,更加注重保护好留守儿童的隐私,维护他们的自尊心,让他们在充满爱心和温暖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陈重强调

要以需求为导向,从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出发,倾听他们内心的呼声,制定个性化帮扶,切忌“一刀切”。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查漏补缺,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优化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机制。要以目标为导向,让每一位留守儿童跟其他儿童一样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与社会各方一起共建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

陈重要求

要坚持“做准、做实、做细、做活”原则,把准对象、摸准情况,做实工、出实效,不断创新举措,把关爱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通过构建有温度的关爱体系,帮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及时提炼做法经验,更加全面、精准、有效地推广到服务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工作中,关爱更多弱势群体,让每个畲乡老百姓共享美丽幸福新景宁的发展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