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带队赴海盐上虞宁海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2020-11-27 14:48 来源: 记者:胡伟鸿

11月24日—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带队赴嘉兴市海盐县、绍兴市上虞区、宁波市宁海县,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孔德泉一同参加考察。

在海盐县,钟海燕一行实地考察百步集成家居时尚小镇,详细了解小镇的产业规划、功能布局、特色产业集聚和发展等情况。随后,召开海盐—景宁工作座谈会,双方就深化山海协作进行交流探讨,并就进一步推动合作平台共建共享,共同携手发展形成了更深层次的共识。钟海燕说,通过山海协作结亲五年来,两地交流密切、互动频繁,在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中取得累累硕果。希望双方在旅游市场拓展、农产品销售、教育卫生领域、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并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山海协作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更多平台,推动两地共赢发展。

在上虞区,钟海燕一行先后考察了曹娥庙历史文化街区、春晖中学,了解当地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经验做法等。在与上虞方的交流座谈中,钟海燕首先对上虞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山海协作工作和给予景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通过交流合作,两地结下深厚友谊,项目建设不断推进,积淀了高度互信和厚实基础。希望今后双方在进一步提升飞柜、飞网、飞地效益,加强旅游产业、农业现代化发展、招商引资、工会疗养合作、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方面更进一步,让“山”感受“海”的气息,“海”能体会“山”的秀美,助推两地山海协作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

在宁海县,钟海燕一行来到“景宁600”飞柜展销中心实地考察。她详细询问了解中心销售的“景宁600”产品种类、市场反应、年销售额等情况,并叮嘱随行的景宁相关部门要继续在产品质量把关、丰富产品种类上精准发力,让更多优质畲乡农产品走出山门,助推农民增收。在大佳何镇葛家村实地考察时,看到该村通过开展艺术振兴乡村工作,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人人争当主人翁,共同打造农村共享空间,家家户户成为景观节点,钟海燕频频点头说,在加快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这里有机融合国际范、现代味、乡愁感的设计理念非常值得学习借鉴。钟海燕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谱写山呼海应、山拥海抱、携手共赢的新篇章。

考察中,景宁还与三地分别签订教育、卫生健康、科技等领域山海协作合作框架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