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11-27 17:51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李琦斐 留李涛

11月27日,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定飞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季建标、钟利海、严伟华、叶金堂出席开幕式。

会上,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大会听取县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选举产生县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秘书长。

陈重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大会指导的市文联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县文艺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后,他指出,新时代对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县文联和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聚焦新时代浙江省文化建设发展新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建设进程中发挥景宁独特作用。


陈重要求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文艺创作的正确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省委提出的目标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扎实推进新时代文化景宁建设,为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贡献更多文化元素。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牢牢把握文艺创作的为民导向。坚定人民立场、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景宁特点、民族特色,善于从畲汉群众的社会实践中汲取创作营养,激发创新创造的灵感,创作出更多反映畲乡改革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畲乡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陈重强调


要守正创新、精益求精,创作推广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坚持文化的继承与创新,民族性与时代性的统一,善于推陈出新、促进融合发展、强化数字赋能,打造更多拿得出、叫得响的景宁特色文艺品牌。要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推动畲乡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大力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注重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文联工作的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大力关心支持文艺工作,切实帮助文联和文艺工作者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全县上下形成关心支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

程定飞代表丽水市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开好这次会议于景宁文艺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景宁文联要以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履行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重要职能,带领全县文艺工作者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为景宁乃至全市全省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