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0-11-30 21:21 来源: 记者:潘柳清

11月30日,景宁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培玲、吴昌亮、杨唐珠、余晓军、叶玉琪、钟利海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执行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检察官履职评议、宗教事务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情况三个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执行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宗教事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三个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被评议检察官履职情况自评报告;作出关于批准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预算调整的决议;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人事议案。

严轶华指出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县乡人大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智治优势,持续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常委会依法履职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严轶华强调

要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中统一思想行动。坚持全面学与重点学相结合,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重大成就、我国所面临发展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的新要求。

要在全面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中展现人大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化思路举措,创新机制方法,强化法规制度供给、强化正确有效监督、强化代表作用发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要在统筹当前谋划长远中提升履职质效。继续做好年度工作任务、紧扣全会精神精心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扎实做好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各项准备工作,统筹推进,务求实效,真正把县委关于“十四五”发展的重大决策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