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慎终如始 精准发力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1-09 20:20 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吴俊杰

钟海燕在督查重点场所和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  精准发力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到县商超、医院、车站等重点场所以及部分乡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慎终如始、持续发力,统筹各方力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到县城中心菜市场,钟海燕认真查看进口处的“亮码测温”执行情况,场所消毒、经营户管理等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情况,检查冷冻生鲜商铺进货渠道和运输是否规范、各类冷冻食品溯源码上墙公示等情况。她指出,菜市场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全力做好源头防控,降低感染风险,在确保市民菜篮子丰富的同时保证市场内人员的安全。

在东方广场,钟海燕先后到超市、影院、游戏厅进行现场检查,询问了解近期人员流量、公共区域消毒、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控各项工作,抓好每一个细节,减少隐患,既守好广场的“大门”,也要守住场内各类经营场所的“小门”,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

走进县人民医院,钟海燕认真查看医院对进入院区人员的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查等基础工作开展,并走进发热门诊查看功能布局、设施配置、分诊流程及医务人员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医院负责人关于医用口罩、隔离服等物资储备和人员调配安排工作汇报。钟海燕强调,作为疫情排查、阻断隔离、医疗救治第一线的医疗机构,医院的疫情防控更是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严格规范各项流程,抓细抓严每个环节,全力抓好院感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身心健康安全防线。

县汽车客运站人员密集性强、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钟海燕走进车站,看到旅客在进站口经测温扫码后有序排队等候安检,候车厅大屏幕上正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现场是繁忙而有序的状态,她点头表示肯定,并要求车站负责人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力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把“输入关”,最大限度控制风险源头,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在沙湾镇、标溪乡实地督查时,钟海燕先后到卫生院、项目建设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工作开展等情况,并进村入户了解村一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村民群众个人防护知识掌握等。钟海燕强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务必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持续强化防控力度,排查漏洞、加固重点,坚守底线思维,采取严谨科学、精准有效的举措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用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抓好“物”、盯住“人”, 特别是春节临近,乡村一级要加大对外出返乡人员的排摸,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通过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的宣传,让防控意识、防控知识入脑入心,坚持人、物同防,全力补齐短板和弱项,坚决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