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20年创新实干大赶考亮点纷呈,回归初心、突出核心为今年赶考主基调

2021-01-13 18:46 来源: 记者:陈韶文

“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

创新实干大赶考

1月13日

景宁县召开为期三天的

畲乡景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

“我的努力我的分”陈述会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

钟海燕、严轶华、张峰等副县以上领导

参加陈述会

“将所有的赶考题汇聚在一起,这就是赶考征程中未来景宁的样子,也是我们这代人面对世界的方式……”“我们将秉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今天下午,在2020年“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陈述会上,22个党群部门一把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围绕2020年年初在“我的团队我的题”陈述会上所确立的目标进行了陈述。

2020年,是我县推行“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的第四个周期。在这四年里,大赶考机制更加优化,赶考氛围更加浓厚,广大畲乡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更加突出,实现了全市考核争先进位。

“我们在去年大赶考中成绩不理想,在同序列考核排名靠后,今年我们拉高标杆,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怀海说。

2020年,县总工会按照“围绕一个核心,聚焦两大重点,强化八大举措”的赶考目标,积极打造文化阵地,投入900万元,建成集教育培训、工运展馆、读书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职工文化阵地。同时,聚力职工疗休养工作,用活政策、主动对接长三角和山海协作地区,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落后的赶超发力,先进的继续向前,大赶考不断激发着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今年以来,团县委立足争当“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青春版块高水平出彩,奋力赶考,实干担当89项工作,争先赶超5项目标高质量完成。

团县委书记郑迪告诉记者,今年团县委搭建主播达人培训平台,为青年主播充电赋能,开展直播活动21场次,挖掘培育了一批网红爆款产品、网红村镇和网红旅游路线,“畲里云集”、“彩云吃茶去”、“兵哥哥”等一批有代表性的青春主播跃然掌上,青春主播团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在国家扶贫日当天登上浙江新闻APP开屏封面,为“争先创优”最佳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让赶考更加回归初心、更加突出核心内容是今年大赶考考核办法重点突出的导向。“今年的考核,部门的个性工作从以往的60分,提高到110分和120分,更加突出部门的特色。”县赶考办专职副主任金锋介绍,今年大赶考的考核机制设置更加科学合理,考核办法重点也更加突出,各考核细则的考核指标数量在上年度基础上削减30%以上,不再实行年终实地考核,坚持“考平时、平时考”,减轻基层负担。

据悉

本次大赶考陈述会分为四个场次

全县共有103名考生上台陈述

亮出让人民满意的赶考答卷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