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畲族自治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01-12 21:23 来源: 记者:陈韶文

1月12日下午,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提操到会祝贺,县领导钟海燕、季建标、夏培玲、毛华庆、叶金堂出席会议。

陈重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红十字事业是凝聚爱心、传递友善、造福人民的崇高事业。近年来,在省、市红十字会的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红十字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人道救助服务,在备灾救灾、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正值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县红十字会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主动对标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赶考奋进、真抓实干,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红十字事业成为最阳光、最温暖人心的事业。


陈重要求


要把牢政治方向,在牢记初心使命中笃定前行。始终坚持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确保红十字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决策同频共振、同心同行。

要注重发挥优势,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勇于担当。聚焦中心大局,始终围绕党政关注、群众期盼、红会所能,大力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扎实做好“三救三献”人道主义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陈重强调


要弘扬人道精神,在汇聚爱心力量中努力作为。把传播红十字精神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汇聚各方资源,大力倡导志愿服务,不断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展现新作为,彰显红十字应有的时代价值。

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风采。全面落实群团改革会议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红十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深化改革、严守纪律规矩,推进我县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同时,全县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性,大力支持红十字会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共建守望相助、和美幸福的大爱畲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为县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季建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培玲,县政协副主席叶金堂为县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副会长。

兄弟县(市、区)红十字会领导和我县群众团体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