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健康促进县|景宁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2 22:47 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1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通报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结合疫情形势新变化查摆问题短板,再次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全县下一步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益、吴建明、饶伟贞、马盈、吴海东等参加。

钟海燕在讲话中对我县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落实举措,精密智控、闭环管理,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按照战时状态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控任务,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钟海燕强调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强队伍。‍全力夯实各部门、乡镇(街道)、企业、社区以及市场主体的责任,‍‍全力组织好人员队伍,充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力量,强化网格长队伍力量,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发挥各异地商会队伍、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形成强大合力,推动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夯实举措。在具体工作推进过程中,要落实领导责任制,细化分解任务,既各司其职又协调推进,对‍省市相关规定要严格按要求规范执行,对尚未明确规定的要根据实际情况创造性执行,‍对存在共性的问题要参照执行,对出现的个性化问题要研究执行,确保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解决问题到位。

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协同推进。‍强化机制保障,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建立每日研判、每日交办工作机制,对所有问题跟踪到位,并对结果进行督查通报,强化奖惩激励机制,助推工作高效落实;强化物资保障,按照战备要求全力做好医疗、消杀、粮油等物资的储备,以及宾馆等备用场地的筹划落实,打有准备之战。同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大政策措施解读、信息发布力度,通过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控意识和能力,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聚民心聚合力。

会上,钟海燕还就如何统筹抓好一季度开门红,确保“两手硬、两战赢”进行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