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健康促进县|陈重:紧起来 严起来 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2 22:57 来源: 记者:留李涛 陈韶文

陈重在东坑镇调研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起来 严起来 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东坑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


陈重一行首先来到东坑镇县域医共体东坑院区,检查院区口罩佩戴、体温检测、防疫设施配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各项细节。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提升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疫情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随后,陈重一行还前往东坑派出所、超市、邮政储蓄银行网点等公共场所,重点察看各场所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陈重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要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在防控工作推进过程中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大监控监管力度,对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突出的重点场所、区域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杀工作,切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调研中

陈重向乡镇干部详细了解

各村村民在外务工以及

回乡过春节等情况

陈重强调

要紧起来,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以干部入户宣传、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员减少流动和集聚,倡导村民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生活。

要严起来,进一步加大对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力度,认真做好信息登记、日常摸排和健康监测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牢牢守住今冬明春这个防控关键期,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为全县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