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实干争先 创新赋能 全速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2021-01-20 15:27 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1月2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调研交通领域“十四五”谋划和2021年重点项目工作时强调,要实干争先,创新赋能,全速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奋力推进畲乡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吴海东一同参加调研。

工作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就交通领域2021年基本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项目总体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参会其他部门分别发言,提出“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 “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的建议和意见,并汇报“十四五”项目谋划和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安排等情况。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钟海燕指出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地方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拉动地方投资的顶梁柱,更是山区县解决群众交通出行瓶颈制约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要牢牢抓住交通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要秉承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履职尽责,进一步认真谋划好、建设好交通领域项目,为和美景宁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以新的高度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钟海燕强调

要科学谋划,全力争取项目。立足长远,结合山区实际,用更开放的思路、更高的站位,认真谋划好交通建设项目,穷尽办法全力争取项目,并及早落地见效。

要破难攻坚,全速推进项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惠及更多群众。同时,对涉及的群众拆迁安置要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安置房早日开工建设,群众早日完成搬迁。

要优化保障,全心服务项目。切实增强为民意识、服务意识,强化政策、资金、土地、机制等要素保障,全心全意服务项目、建设项目,争取加快完成,尽早发挥效益。

就如何落实举措推项目

钟海燕要求

要全力做实基础。在建项目要倒排时间,加快进度,通过各方努力配合及时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顺利完成,夯实发展基础。

要着力补齐短板。项目谋划要科学、符合实际,立足民生需求、彰显社会效益,努力解难题、补短板,按照轻重缓急谋划、建设,并重视做好效益评估,使得每个项目都能发挥最大效益,惠及更多群众。

要形成示范效应。立足讲好景宁故事、展现景宁特色,科学布局,着力做好融景、风景、“钱”景的文章,对公路沿线桥梁、周边环境进行优化提升,打造网红打卡点、最美风景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