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政府组成部门局长履职测评会

2021-01-20 16:45 来源: 记者:刘婷

1月20日上午,景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政府组成部门局长履职测评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夏培玲、吴昌亮、杨唐珠、余晓军、叶玉琪、钟利海,张纪恩等常委会委员参加,县领导王乐、毛华庆列席。

会议随机抽取5位政府组成部门局长上台述职,其他部门局长作书面述职,并进行履职测评。

严轶华充分肯定了各政府组成部门过去一年履职工作。他指出,开展履职测评是人大履行法定职责的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需要,是推动“重要窗口”建设的需要。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领会,充分认识测评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测评为契机,综合运用测评结果,努力推进各项工作。

严轶华强调

各部门要正确对待履职测评结果。测评得分较好的,要戒骄戒躁,继续一以贯之推进工作,力争再上一个台阶;测评得分相对较低的,要秉持积极开放的心态,正视问题和不足,努力提高本部门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要切实整改问题,巩固评议成果。真正把整改作为提高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以履职测评为动力,坚决克服自满自足和完成任务的思想,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状态,坚持和发扬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改进工作。

要开展跟踪督查工作,完善评议工作机制。县人大各专(工)委要结合专项调研和审议意见督办等工作,对各部门问题整改进行跟踪督查,形成工作闭环;同时,要及时总结四年来局长履职测评工作的经验做法,修改完善《政府组成部门局长年度履职测评规定(试行)》,努力把履职测评打造成为景宁人大履行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载体。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