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领导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2021-02-09 18:21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刘婷 吴俊杰 林明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钟海燕、王益、季建标、王乐等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高级人才、退役军人、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群体,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2月8日上午,陈重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市“138第一层次”人才陈学智、丽水名师吴月园等部分我县高层次人才,以及润森生态林服务有限公司应急队,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并送上鲜花、慰问品或慰问金,感谢他们为景宁医疗事业、教育事业和应急抢险相关工作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优势和专长,带动培养更多业务骨干和优秀人才,为景宁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陈重一行还看望了困难低保户梅晓锋、退役军人魏兴龙、老党员石正运。每到一处,他都悉心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传达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会越来越好。并叮嘱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关怀关爱工作,做好政策兜底,进一步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保障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要更加爱护关心老党员,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2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走进红星街道仙童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吴菊兰家庭,并送上慰问金、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提前给你们拜年了,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一走进吴菊兰家,钟海燕就关切地询问了解她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社会保障等情况。吴菊兰本人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二级重度残疾,下肢行动不便,平时主要靠做一些手工活贴补家用,独自抚养今年上七年级的儿子,母子二人生活困难。当听到孩子在学校享受了补助政策,钟海燕点头表示放心,并对母子二人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鼓励她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以乐观的态度克服一时的困难,度过难关,迎来美好生活。同时,钟海燕反复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充分了解困难群体的需求,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好帮扶政策,真正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

2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王益先后走访慰问了省劳模陈瑞田、困难残疾人张伟忠、建国前老党员汪景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户,王益都细致了解询问对象的家庭、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等。勉励困难群众要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鼓励劳模陈瑞田要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推动畲乡人民调解工作做出更多贡献;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先进劳模,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5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季建标先后走访慰问了畲乡好人蓝仁亲、吴学芬和蓝天救援队。每到一处,季建标都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他说,畲乡好人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在全县公民道德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理应受到礼遇和尊重。各级党委政府要关注、关心畲乡好人的工作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风尚。

2月5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到顺生翡翠湾项目和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PPP项目部,为留景过年工人送去慰问品,致以节日问候。并要求企业、项目部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及安全建设工作,力所能及为留景过年工人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希望工人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