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成立32支招引队伍 引资引智求“开门红”

2021-02-20 16:57 来源:

景宁畲族自治县“双招双引”抢势领航行动出征仪式现场。何彬峰 摄

100天实现项目签约30个以上;打造一个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柔性引进10名博士以上人才……

2月19日,围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举行“双招双引”抢势领航行动出征仪式,开展以“赋能争先·绿色跨越”为主题的“百日攻坚大会战”,并成立32支招引小分队,希望在新年首季求得“开门红”。

景宁畲族自治县“双招双引”抢势领航行动出征仪式现场。何彬峰 摄

景宁地处浙西南,多山地,是中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亦是浙江加快发展的“山区26县”之一。此背景下,当地组建21支乡镇(街道)招引小分队和11支重点领域精准招引小分队,外出引资引智,推动发展。

2月19日起,一周之内,32支招引小分队将“接力”出动,奔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目前,我们已经捕捉到2条幼教木玩产业投资信息,准备进行深入对接洽谈。”其中一位招商小分队的组长说。

景宁畲族自治县—意大利莱西尼亚友好交流视频会议。叶振兴 摄

此外,景宁还将成立帮办代办中心,并建立“双招双引”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各类项目落地问题。

当日,景宁还同意大利莱西尼亚举行友好合作交流“云视频”会议。双方共同探讨人才缔结意向、举办两地文化领域高层次人才讲座等活动事项,并就民族文创产业、禅茶与咖啡、生态保护旅游等方面问题进行磋商。

景宁一贯重视人才工作。2020年,当地发布人才新政18条,将人才专项资金从800万元/年提高至2000万元-4000万元/年,还专门建立“人才编制池”,每年推出一定数量的企事业编制,吸引国内外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是景宁开展“百日攻坚大会战”的第五年。截至目前,景宁已建立重点招商企业数据库1736家,邀请客商来景洽谈385批次,组织外出招商208批次,实际利用丽水市外内资近77.3亿元。

来源:中新网浙江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