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叶剑飞:脚踏实地 走好履好职为民每一步

2021-02-23 17:15 来源: 记者:胡伟鸿





//


牢记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尽心尽力为民服务 真心真意为民代言


//

“我来自农村基层,比较关注乡村振兴的话题。”2月21日,在丽水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景宁代表叶剑飞开门见山聊起自己的履职情况。

叶剑飞是景宁县库区乡镇的一名代表,每年他都会做好会前走访调研、收集群众意见,精心准备议案,带去群众内心最强烈的呼声。他认为,唯有带着高度的责任感,走到百姓中去,才能够写出代表百姓心声的议案。

庆景青公路提升改造工程的上马、库区乡村振兴的扶持政策出台、全域旅游开发建设的推进……都是叶剑飞一直关注和跟踪的话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始终把维护好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并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2008年,在外经商多年的叶剑飞,回到家乡九龙成立了景宁库周油茶专业合作社,流转村里的闲置土地建起了油茶基地,目前,基地面积已达700余亩。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盘活了家乡闲置资源,吸纳了20多名留守村民就业,带动村民年均增收3000多元,金山村集体通过土地流转年均增收10000多元,构建起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利益共同体。

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叶剑飞也有了深入的思考。近年来,通过新农村建设、大搬快聚等有效措施,乡村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但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上还有不少的瓶颈,还需要更多的乡贤能人回来参与家乡的建设。因此,他建议政府按各地特色制定适应当地发展的产业和规划,出台相关政策进行帮扶,特别是在专业技术人才资金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大力度的支持。

坚持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民意

努力帮助村民解决困难

叶剑飞始终未敢忘却自己肩上的责任

同时他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叶剑飞发起为家乡筹集资金、捐赠口罩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经过多方努力,共募集到来自景宁籍流动党员和在外景商爱心款70余万元,口罩36000只、医用手套2000余双,有力支援家乡抗疫工作。

叶剑飞常说,心怀感恩、做好本职工作是原则;而为乡亲们多办实事、好事,是作为人大代表最重要的责任。

叶剑飞表示:“我将牢记代表的责任和使命,尽心尽力为民服务,真心真意为民代言,一如既往努力当好库区百姓的代言人、贴心人。”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