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关注市两会||陈重:为丽水成为“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景宁力量

2021-02-24 14:53 来源:

陈重在参加景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为丽水成为“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

贡献更多景宁力量

2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参加景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脚踏实地、持续发力,为丽水实现跨越式发展、为“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景宁力量。

在审议时,陈重说

市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炼,‍‍主题突出、思想性强,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既有跟全国全省同步取得的成绩,又有丽水特色和属于丽水的闪光点。部署工作既有实践的针对性,又有操作的指导性,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好报告。纲要(草案)牢牢把握了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客观需要和现实要求,谋划发展视野宏阔、脉络清晰,描绘了丽水发展新蓝图。报告和纲要(草案)充分体现了忠诚使命的责任担当、求是挺进的勇气决心、植根人民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明年及“十四五”各项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结合报告审议

就我县如何加快发展

陈重指出

要抓紧牢固树立“没有实现加快发展也是一种风险,没有追求实现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意识、决心和胆略更是极端危险”理念,全面解放思想,推动改革突围,树立极致思维,抓好立足生态化、补课工业化、赶趟城镇化、加快市场化、全面数字化、增进系统化“六个化”战略重点,致力在“十四五”时期把景宁打造成绿色富民先锋、改革开放新锐、生态文明示范、城乡融合样板、团结进步模范、整体智治标杆,到2035年努力实现县城最有味、乡村最多彩、民风最忠勇、干部最争先、山区县最开放、自治县最前列。

陈重强调

要聚焦全年工作主基调,持续巩固“好”的态势。聚力绿色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夯实基层基础,围绕全年工作主基调,自我加压、常抓不懈,以赶考的姿态、奋发的状态、实干的常态,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要聚焦创新实干大赶考,充分彰显“干”的担当。始终秉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赶考精神,把抓具体、具体抓作为重要能力和担当,将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与景宁各单位赶考目标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科学定标、强化举措,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景宁落地生根、抓出成效。

要聚焦“双招双引”,不断积蓄“进”的动能。通过集中优势兵力打响打赢“双招双引”攻坚战,努力在重大项目和人才招引上取得新突破,围绕市“两会”描绘的蓝图,在新的一年努力起跑、并跑,接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