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政协第九届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3-15 17:26 来源: 记者:胡伟鸿 何彬峰

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勇前行开新局。3月15日上午,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影城隆重开幕。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肩负使命、认真履职,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我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主席张峰,副主席叶金堂、尤建平、沈秀慧、刘德灵,秘书长付明明及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叶金堂主持开幕大会。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王益、季建标、雷应江、蓝跃军、叶龙标、王乐、吴建明、夏国章、孔德泉、仲建锋、傅春霞、夏培玲、吴昌亮、杨唐珠、余晓军、叶玉琪、钟利海、严伟华、饶伟贞、毛华庆、马盈、吴海东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瞿承健,丽景园管委会主任夏雪松,千峡湖景宁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主任林敏,景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向平,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管理局副局长潘利海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此次大会应到委员159名,实到委员142名,符合规定人数。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陈重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围绕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持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县政协履职尽责,做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民主监督有力度,为景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体现了政协担当。新的一年,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围绕“十四五”目标蓝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景宁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征程中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陈重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议政质量、监督实效、协商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建言献策促发展,广泛凝聚跨越发展合力。全面把握景宁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新的挑战,聚精会神谋划和落实发展蓝图,创建更多凝聚共识的平台载体,推动景宁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履职尽责为人民,持续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在倾听民意上有举措,在化解民忧上有实效,在求同化异上有方法,当好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推动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和谐相处。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锤炼履职尽责本领。加强政协制度、委员队伍和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县政协主席张峰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张峰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自觉践行“重要窗口”的新期望,“人民政协新样子”的新要求,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双向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气壮山河的抗疫大战和激情澎湃的全员大考中,奋力书写“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政协新篇章。一年来,常委会增强政治自觉,突显使命担当;发挥政协优势,齐心共克时艰;深入协商议政,彰显有为活力;推动凝智聚力,助推绿色发展;抓牢务实根本,打造忠勇标杆,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张峰从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顺应政协新要求,集成融合,提质增效有了新突破。从基础工作到人员力量“强筋健骨”,全力打造基层政协破解“两薄弱”样板。顺应民生新要求,拥抱群众,服务基层有了新突破。持续推进“民情速递”窗口和“委员会客厅”两个平台建设,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新途径,推动履职取得更大实效。顺应发展新要求,直面问题,协商议政有了新突破。丰富“请你来协商”形式,推出具有景宁特色的三大协商品牌,“即提即办”微协商见实效,“跨县合作”组团协商见真诚,“线上运行”智慧协商见能量。

张峰指出

县政协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县委九届九次会议重大战略部署,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切实履行新时代人民政协“三个重要”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谱写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峰强调

要强化党建引领,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坚守使命担当。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示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标准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要强化委员主体,在激发委员活力中推进比学赶超。坚持以委员为履职主体,搭建丰富活动平台,设计科学评价体系,注重厚爱严管结合,充分激发委员当主力、唱主角的活力,在履职实践中彰显委员担当与风采。要强化双向发力,在融合系统集成中彰显有为政协。坚持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健全完善协商体系,倾情推进团结民主,发挥优势“双招双引”,运用综合集成方法,在全方位、多渠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尽责有为。要强化数字赋能,在不断开拓创新中提升履职质效。着力在“数据‘上云’,加快建设‘数字政协’”“ 品牌‘上星’,创建一流‘会客厅’”“ 平台‘下沉’,探索实践‘民生议事堂’”等方面发力,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履职效能,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时代性、实效性。要强化自身建设,在锻造优良作风中坚持固本强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的站位学习新思想、锤炼真本领,突出班子的身体力行、专委的基础作用、机关的责任担当,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县政协副主席沈秀慧在会上作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8位委员在开幕大会上发言。

原县政协离退休老领导,在景省、市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以及应邀参加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