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严轶华:为畲乡景宁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努力奋斗

2021-03-16 20:58 来源: 记者:何彬峰

严轶华在参加人大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为畲乡景宁开启

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在第一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严轶华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找准新方位、明确新目标、落实新举措,在交通改善、生态产业工业化、乡村振兴和提升县域综合聚集能力等方面交出高分报表。

严轶华指出

报告和纲要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立目标积极高远、工作举措扎实有力,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历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决策部署,明晰了我们景宁未来发展的目标路径和举措,彰显了牢固树立“没有加快发展也是一种风险,没有追求实现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意识、决心和胆略更是极端危险”理念和牢记初心使命、真心为民的使命担当,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和好纲要。

严轶华指出

“十三五”时期,景宁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发展进步,成绩来之不易!

严轶华强调

“十四五”时期,景宁要找准新方位、明确新目标、落实新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志不求易、求真务实,紧紧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全国试点这个大课题,要着力在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上下功夫。政府及交通等相关部门要竭尽全力争取加快庆景青前期谋划准备,尽快明确技术标准,争取早日开工。千方百计积极向上争取,把景宁、云和至丽水的铁路纳入温武吉铁路同步规划同步实施。要着力在实施“双招双引”,发挥好丽景园工业主战场作用上下功夫。在“双招双引”工作中要高度重视产业定位、新招项目与同类已有项目的政策平衡、项目甄别问题。要着力在统筹乡村振兴和提升县域综合集聚能力上下功夫。

严轶华强调

全体代表要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能顺利通过人大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同时,会议结束后,全县人大系统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履行宪法使命,促进科学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厉行“丽水之干”,服务中心大局,凝聚发展合力上更有政治自觉,更有使命担当,在助推“聚力绿色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夯实基层基础”“赋能争先、绿色跨越”百日攻坚、“双招双引”等全县重点工作的实施落地上更有力度、更有作为、更有实效,交出高分报表。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