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到基层一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17 17:43 来源: 记者:胡伟鸿 何彬峰


凝聚奋进动力

再争先再进位再赶超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下田头、进车间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第一时间将两会的好声音、最新政策传达到基层一线。

澄照乡金坵村满山的茶园里,一排排茶树在春风中犹如层层碧浪涌动。走过点点桃花红、树树梨花白的田间小道,钟海燕与村民一起围坐在农家庭院,分享参会感受,把党的声音、党的温暖传递给大家。

 “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要加快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发展,这让我们对景宁的发展更加有信心,同时也倍感责任和压力,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发图强,努力在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中再争先、再进位、再赶超。”钟海燕详细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景宁实际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钟海燕说,一直以来,景宁备受各级党委政府的关爱,特别是近年来,在各方的关怀和支持下,景宁畲汉等各族群众紧跟时代步伐,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在探索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走出了一条新路子。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起点,景宁要将优势转化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赢得胜势,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的景宁力量。

立足新目标,景宁如何补短板、强优势,努力实现跨越赶超?如何加快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围绕民之所想所盼,现场干部群众畅所欲言,议报告、讲问题、谈举措、话发展,大家畅想美好未来,蓬勃向上的激情在小院里洋溢,一如这春天充满活力与生机。

在民族产业园宇海幼教木玩产业园宣讲时,钟海燕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要“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数字科技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也意味着数字科技在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潜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成为“十四五”发展的新引擎。钟海燕鼓励园区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用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的新发展意识,加快推进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以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