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为畲乡群众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1-05-08 18:10 来源: 记者:陈韶文

5月8日上午,景宁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县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乐、毛华庆、吴海东等参加会议。

钟海燕在讲话中指出

安全发展是底线、红线,各部门单位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安全的责任感,做到警钟常鸣、长抓不懈,尽职尽责、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要认清形势,深入分析,找准安全生产的薄弱项,进一步深化巩固责任落实闭环体系、增强履职能力、完善指挥体系、增强执法刚性,时刻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为畲乡群众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钟海燕强调

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着力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

健全责任落实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要求,畅通机制、压实责任,全面理顺运行体系。

健全隐患治理体系。在常态化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等制度的基础上,制定“研判一张单”,及时组织研判灾害风险,着力构建闭环管理,确保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健全支撑保障体系。加强监测预警和物资保障,加快推进重点区域的检测预警设施建设,确保应急物资备齐备足;抓好应急演练,督促梳理完善应急预案,使预案更具实用和可操作性。

健全警示教育体系。既要强化应急处置复盘分析,提升应对能力和水平,也要加强针对性警示教育,努力提升群众防汛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协调各专委会,制定更加科学、细致的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通过机制完善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升。

钟海燕强调

要立足实际,把握关键,着力加强重点领域整治监管。以打赢“遏重大”攻坚战为抓手,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有效做好严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着力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紧抓危化品的整治监管、加强建筑施工整治提升、妥善处置工矿尾留工作、继续加强旅游安全监管、加强城市运行隐患排查、持续抓好森林火灾防范、严防死守抓好防汛工作等9方面重点领域工作,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更好地服务保障畲乡高质量绿色发展。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