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时刻准备着!基干民兵整组点验,点出“精气神”

2021-05-12 21:43 来源: 记者:潘柳清 吴俊杰 通讯员:董菲菲 严明

为进一步调整优化民兵组织,提升民兵备战打仗能力和建设水平,5月12日,景宁县梧桐乡、大均乡分别举行2021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国章到场指导。

上午,梧桐乡30名基干民兵热情饱满、斗志昂扬,整齐列队接受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了序幕,会议宣读了民兵骨干任职命令、民兵整组出入队名单,新入队民兵宣誓并作发言表决心,会上部署了下一阶段民兵具体工作,并组织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大会在奏唱《中国民兵之歌》中落下帷幕。

随后,梧桐乡还开展了民兵体格检查、点验训练、队列训练等活动,不断加强基干民兵队伍战备意识,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下午,在大均乡点验大会上,基干民兵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接受点验。大会严格按照民兵整组点验程序完成了宣读民兵骨干任职命令、民兵宣誓、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等各项议程,整个点验程序流畅、严肃合规,誓言铮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会后,点验组查看大均乡武装部“三室一库”和五星基层武装部建设情况,实地查看资料室、器材室、军人活动中心、青年民兵之家、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场所。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