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莅景开展“三重四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三服务”活动

2021-05-12 21:38 来源: 记者:刘婷

5月1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带领党员干部到景宁开展“三重四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三服务”活动。副县长严伟华参加座谈。

陈远景一行先后来到党群服务中心、东坑镇新和村、竹埠小区、东坑小学,重走了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经调研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感受总书记牵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深厚情怀;重访了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避让搬迁群众,了解他们搬迁后的居住条件和生产生活环境,并送上油、大米等慰问品。在东坑小学,党员干部为五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地质灾害知识讲座,为他们送上了学习和运动用品,并在微心愿树上领取了学生们的微心愿。

陈远景表示,自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景宁积极采取行动,措施得当、成效显著,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与生态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紧密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富有景宁特色的工作路径。

陈远景要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必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要织密省、市、县、镇(乡)、村的沟通协调网,互相沟通学习,履职尽责,竭尽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振奋精神,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分析今年梅汛期和台汛期的气象特征,积极开展风险隐患的调查评价工作,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来,着力提升地质灾害“整体智治”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向景宁赠送价值20余万元的无人机、监测仪等地质灾害监测设备,并举行了地质队员“驻县进乡”办公室揭牌仪式。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