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云和县党政代表团到景宁县考察

2021-05-13 12:42 来源: 记者:陈韶文

5月12日下午,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带领党政代表团到景宁县,实地考察基层党建、农旅融合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建等工作,深化交流合作,推进跨山统筹,加快打造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张峰、雷应江、王乐陪同考察。

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集展览展示、办事会务、教育培训、志愿服务和休闲活动于一体,是景宁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考察中,代表团第一站来到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党群服务中心的各个展厅,详细了解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和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工作开展有关情况。代表团表示,畲乡景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景宁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都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随后,代表团前往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详细了解农旅融合发展情况以及田园综合体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依托茶叶、香菇等产业和畲文化元素,以“农业、文旅、民宿”为核心,推进农业和旅游、文化、创意、养心等产业深度融合,有效盘活了乡村闲置资源,拓宽了村民增收路径,推动实现乡村振兴。代表团说,将认真学习借鉴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建设的成功经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云和田园综合体建设。

最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中国畲乡之窗”大均乡。近年来,大均乡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推进力度,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在夯实美丽环境基础、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形成了富有畲族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代表团表示,将借鉴景宁的改革成效,进一步健全云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逐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和人民群众发展致富通道。

在景期间,代表团还到城市展览馆、鹤溪街道张村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