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赴大地乡、家地乡检查防汛工作和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

2021-05-21 13:27 来源: 记者:陈韶文

陈重赴大地乡、家地乡检查防汛工作和

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时强调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厚植为民服务初心 办好安暖和民生实事

5月2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前往大地乡、家地乡检查防汛工作和调研党史学习教育、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厚植为民服务初心,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防汛等近期重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重一行首先来到大地乡净垟、大地等村,实地检查防汛和危旧房治理等工作。他指出,随着连日降水增多,当前我县已经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预警研判,系统分析当前雨情、汛情、警情,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坚持为民导向,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农村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家地乡家地村,陈重沿河了解水库溢流情况,实地察看了应急器材库和应急作战指挥室,详细了解应急器材的储备情况以及应急作战指挥平台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对储备的救灾物资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及时补充,确保拿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值守,提高干部应急指挥能力,畅通应急指挥调度渠道,一旦发生事故、灾害、险情等,能够进行科学高效应对。

随后,陈重一行前往家地乡坪坑村,实地考察了坪坑保卫战遗址、浙南闽东红军纪念馆,详细了解坪坑和白柘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从更高的高度来重新审视这段革命历史,充分挖掘红色历史的精神内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使其成为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的生动教材。

陈重强调

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在不断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要坚持领导带头与上下联动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相结合,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植根人民、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

期间,陈重还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