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到景宁县视察畲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

2021-07-14 18:52 来源: 记者:吴俊杰

7月13日—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波带领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到景宁县,视察畲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利海、副县长毛华庆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市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渤海镇安亭村、千年山哈宫建设现场、中国畲族博物馆等地,实地察看畲族文化保护与传承情况,详细了解畲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对我县近年来在畲族文化保护与传承上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就进一步推进畲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市人大代表视察组要求,要做好“统筹谋划”文章,强化思想引领,加强规划引导,推动部门协作,深化法治保障,加快数字化改革,系统推进畲族文化保护与传承。要做好“传承弘扬”文章,加强传承人队伍建设,优化民族文化发展环境,提炼畲族文化元素与核心内涵,加强传播交流,鼓励民族文艺创作,推进对外文化交流互鉴,讲好畲族好故事,不断增强畲族文化影响力。要做好“融入融合”文章,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坚持活态保护,进一步优化战略定位,打造民族文化地标,增强文化感召力、品牌辐射力,不断增强畲族文化生命力。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政策保障,积极争取支持,充分调动广大畲族群众和全社会的主动性、创造性,担负起守护、传播、弘扬民族文化的职责,不断把少数民族文化工作推上新台阶。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