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责任再压实 举措再落实 严阵以待做好抗击台风“烟花”工作

2021-07-24 21:35 来源: 记者:胡伟鸿

7月24日下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再次召开抗击第6号台风“烟花”会商研判会,分析研判台风“烟花”发展趋势和对我县的影响,安排部署应对防御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县人武部部长张纪恩参加。

会上,县气象局、水利局等部门就台风“烟花”最新动态及下一步天气、水情、雨情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县应急管理局、人武部、自然资源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分别就应急救援队伍准备、物资储备、人员转移、在建工程停工、地质灾害防范、城市防涝等情况进行汇报。

钟海燕指出

台风“烟花”越来越近,防台抗灾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将抗击台风“烟花”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全省防台Ⅰ级应急响应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作风纪律,从严落实举措,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台抗灾工作。宣传部门要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及时向群众告知台风“烟花”动向,宣传普及防台知识,做到防台抗灾工作人尽皆知,提高群众的抗灾自救能力。

钟海燕强调

要建立一套系统。将工作再推一步,迅速建立信息共享系统,方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及时掌握所有动态资料和情况,促进指挥部更加精准研判高效指挥,精准调度抢险人员、物资,各部门精准发力,确保各项举措精准高效落实。

要明确一个标准。各部门要统一标准,按重点清楚明晰上报各自工作推进、风险点和相关数据、下步应对举措和建议,方便指挥部清楚便捷了解全过程,及时消除隐患,有效抗击风险。

要建立一套台账。以表格化、清单化、数据化的方式,重点列出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准备、隐患风险、人员转移以及按风险等级进行转移的人员名单,做到一图胜千言,所有情况一目了然、清晰准确,高效便捷掌握一切相关数据,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要完善一个机制。以系统化的理念推进工作,进一步规范会商研判机制,完善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按风险程度、级别明确相对应的调配落实机制,不断提高工作精准度、研判力,确保组织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台风“烟花”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据气象部门根据今日17时卫星云图分析,预计台风“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中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到夜里在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录。受台风“烟花”影响,未来3天,预计我县降水40—60mm,局部80mm,主要集中在北部(九龙一带)和西部(英川、秋炉一带),建议各部门、乡镇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积极应对,做好各项防御举措。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