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仗剑从戎 强国有我 景宁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

2021-09-18 09:36 来源: 记者:陈韶文

9月17日晚,景宁县在山哈大剧院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活动,送新兵、迎老兵,弘扬忠勇精神,传承热血军魂。县委书记王世强参加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县人武部部长张纪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唐珠、县政协副主席尤建平参加会议。

“从戎之剑”是为鼓励有志青年保家卫国、奋勇前进而定制的使命之剑、荣誉之剑,采用汉剑制式,造型简约、硬朗,代表军人忠诚、坚毅、果敢的精神气质,剑长81公分,护手处镶刻“八一”军徽,为纪念我军诞生于八一南昌起义。

王世强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载誉归来的退役老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战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景宁是革命老区,这片红色热土铭记着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丰功伟绩。赠送“从戎之剑”是为了让新兵们铭记党史、铭记国史、铭记军史,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畲乡忠勇担当精神、亮剑精神,面对困难挑战敢于亮剑、敢于斗争。

王世强希望

士兵们到部队后能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一名政治坚定,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的合格军人;能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刻苦训炼,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能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辱使命,做一名在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的优秀军人。

王世强说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次当兵、终生光荣。党委、政府将发扬景宁“全省双拥模范县”光荣传统,全力保障服务、用心用情关爱,一如既往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也将按照政策规定落实好相关待遇,热忱为士兵们解难帮困。同时,希望退役士兵们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的好传统、好思想、好作风,努力成为建设强大国家、建设美好家乡的中坚力量。

仪式后还举行了“保家卫国献青春 退伍创业赛精英”送新兵·迎老兵文艺晚会。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