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9-29 16:20 来源: 记者:林明

9月28日下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动员会在澄照乡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傅春霞、吴昌亮参加。

会上,澄照乡作为今年县乡两级换届选举试点乡镇,介绍了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全乡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

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正处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对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推进民主政治和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推动“十四五”时期景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成功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神圣的政治任务,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实践,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推进。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统筹推进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不出偏差、不出纰漏,顺利圆满。要牢牢扛起责任担当,优质高效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严守换届选举纪律,强化数字赋能支撑,全身心主动参与试点工作,通过试点工作,达到统一思想、掌握步骤、抓住重点。同时,要强化氛围营造和疫情防控,确保换届选举安全有序,努力交出一份对历史负责、让人民满意的换届选举高分答卷。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指导组成员,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及候选人等参加会议。会议还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培训,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