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才聚畲乡”第二届景宁人才科技峰会参会嘉宾代表考察景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

2021-11-01 22:40 来源: 记者:贺坤 吴俊杰

11月1日下午,“才聚畲乡”第二届景宁人才科技峰会暨全域旅游助推民族地区共同富裕景宁论坛的参会嘉宾代表考察景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县领导吴建明、傅春霞、毛华庆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

畲乡古城、那云·天空之城项目现场和大均乡

深入了解景宁人才建设机制、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助推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情况

在畲乡古城,考察团观看“才聚畲乡 技能筑梦”职业技能大赛和景宁特色非遗表演,品尝畲乡传统小吃,并详细了解畲绣、畲画等畲族手工艺所承载的畲族文化价值和审美价值。考察团对景宁积极探索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助推本土各行各业技能人才成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景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引领,进一步写好畲族文化传承和非遗保护文章。

在那云·天空之城,考察团一行对该项目为已废弃的铁矿矿区、矿洞及周边山体植入各类时尚元素、全新业态所取得的成果点赞。考察团认为,景宁不断优化人才乡贤集聚生态,为“才聚畲乡 引领未来”提供了精准、开放的政策支撑,建议景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吸引更多人才、项目落地,利用独有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不断走向纵深。

在大均乡,考察团一行边走边听工作人员介绍当地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考察团指出,要立足“民族”与“生态”两张金名片,持续把全域旅游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发力点,让群众有更多增收之路,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