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2-01-22 22:38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景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

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月22日下午,景宁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健全机制,带动全县上下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县委书记王世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蓝景芬主持,县领导严轶华、张峰、熊勇军、雷应江、马盈、傅春霞参加。

王世强首先肯定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守好“红色根脉”、增进民生情怀、鼓足干事劲头,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世强强调

要深刻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经验


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殷切嘱托,争当民族地区“四个特别”好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坚持示范引领,抓牢“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作出榜样、作出示范,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从上到下抓好工作落实。


要立足景宁实际,强化实干担当。通过学习教育来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工作落实来倒逼理论学习,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跑起来”的紧迫感,深化学习、抓好落实。


要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人民至上。始终牢记任何工作都离不开“人民”二字,多做、做实对景宁人民有利的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畲乡百姓的幸福指数。

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要持之以恒抓学习。结合“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继续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精神,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完善干部夜学、蹲点调研等学习模式,确保学习教育成效持续延伸。

要健全机制促长效。进一步健全守好“红色根脉”、为民服务、整改落实等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


要实干奋斗谋发展。注重统筹结合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在真抓实干、出新出彩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强化实干奋斗抓落实,扎实推动重点项目、重大风险“划上句号”,在“双招双引”、数字化改革、“七张问题清单”、城乡融合试点等方面奋力突破。

最后,王世强与大家共勉,他说

要深刻认识“总结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持之以恒抓学习、抓整改、抓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深刻认识“学识决定眼界,学习提升工作力”,通过不断学习,实现干事能力的迭代升级。要深刻认识“思想的阻力是最大的阻力,观念的障碍是最大的障碍”,积极主动学习借鉴、大胆创新,通过学习突破思想阻碍,增强自身的厚重感,争当“景宁奋斗者”。

蓝景芬强调

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弘扬“忠勇精神”、推动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要全面总结,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等制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浓厚以“景宁奋斗”践行“丽水之干”的社会氛围。

要巩固成果,跨越前行,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进行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项目招引、产业发展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成效上来,以实际行动、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