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2-02-15 17:06 来源: 景宁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2月15日,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代表们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实,用“十方面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十方面实事高质量完成”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重要工作和成绩,用“四个体现”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是一个彰显人大制度优势、饱含为民情怀、弘扬法治精神的好报告。代表们建议,今后五年,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四大机关”建设,坚持人民民主,展现制度优势,为高水平打造“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努力奋斗。

在审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今后五年,建议县人民法院对标对表新目标新定位,深入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工作,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

在审议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五年来,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着力强化法律监督,持续深化检察改革,全面推动检察工作向更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今后五年,建议县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数字检察”体系建设,提升办案质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各代表团还酝酿了各项候选人名单及县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人选名单,总监票人名单(草案),各项决议草案;推荐大会监票人人选。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