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两会社论||高扬“景宁奋斗”旗帜 书写“畲乡共富”新篇——热烈祝贺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2-16 16:29 来源: 作者:钟景宣

高扬“景宁奋斗”旗帜  书写“畲乡共富”新篇

——热烈祝贺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天地迎春晖,日月开新元。在全县人民的热切关注下,在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于2月16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等报告,把县委确定的战略目标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明确了今后五年和2022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举措。各位代表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献计献策、聚智聚力,进一步汇集了智慧和力量,对于团结动员全县人民投身奋斗、建功立业,以“景宁奋斗”践行“丽水之干”,推动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履行神圣职责

不负光荣使命

过去五年,是景宁人民肩鸿任钜、重担在肩的五年。五年来,全县上下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殷切嘱托,克难攻坚、赶考奋进,围绕“诗画畲乡·和美景宁”县域定位,努力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是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成果,是县人大、县政协有效监督、大力支持的成果,更是全县人民胼手胝足、勠力同心的成果。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我县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开局之年。大会既是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更是一次扬帆启航的总动员。政府工作报告把县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以“景宁奋斗”践行“丽水之干”,打造“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战略部署要求,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目标、一项项重点工作、一件件民生实事,提出了未来五年要高质量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发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人居环境创成样板”等五个方面目标任务,同时,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要抓好“扩大有效投资、增强改革开放动能、做强生态工业支撑、加速现代农业扩量提质”等八大重点工作,在这个春日里铺陈出“畲乡共富”的“全景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风正时济

自当破浪前行

大会谋篇、定调、布阵,精准解析共同富裕建设的宏伟蓝图,吹响了畲乡景宁迈向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集结号”。书写畲乡共富新篇章,需突出重点、全力破题,我们要抢抓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全面提升创新创造、融合发展等硬核能力,用大爱情怀、大干劲头、大家格局、大美期盼坚持实干实绩,鼓足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力争每年有新突破、五年有大进展,推动更多资金、项目、人才、技术向景宁汇聚融合,促进产业、民生、文化等各领域系统性变革重塑,努力打造一批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奋力展现底部起跳、晋位争先新局面。

书写畲乡共富新篇章

使命更需担当

全县上下必须立刻行动起来,紧盯目标主动作为,聚力任务苦干实干。全县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光荣使命和责任,既要认清“过河”任务,也要解决“桥船”问题,提高本领、善作善成,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争当民族地区“四个特别”好干部,模范践行弘扬“景宁奋斗”精神,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景宁方案、彰显景宁担当、做出景宁贡献。人大代表是各领域的先进分子,更要牢记自己的身份,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声、建言献策,通过榜样示范来带动群众、启迪群众,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