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重内涵 创特色 提品质 畲乡风情提升工程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4-22 17:49 来源: 记者:贺坤

4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主持召开畲乡风情提升工程专班工作推进会。她强调,要以谋深做实畲乡风情提升工程为抓手,健全机制促落实,深挖内涵创特色,立足优势助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获得感。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小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敏参加。


会上,县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管局、民宗局等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各专项工作组作交流发言。


蓝景芬在讲话中指出

畲乡风情提升工程是推动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助力建设共富新畲乡的有力举措。

要完善组织架构,根据“定人定事定责任”原则,建立健全稳定、高效的专项工作组运转机制。

要明晰目标定位,以融入畲族文化为导向,在短期、中期、长期各阶段目标中突出民族风情主线,实现走进景宁即走近风情畲乡、美丽畲乡。

要积极统筹谋划,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各成员单位本职工作,加强规划引领,统筹资金资源,一体化推进相关项目建设。

要做好多元结合,既要突出历史肌理、畲族特色和城市业态建设的新旧结合,又要做到聚焦“最风情”、聚焦“最美丽”、聚焦“最宜居”标志性成果建设的有机结合。

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质效,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和任务书,实行清单式、节点化、销号式推进,加快打造更具魅力的畲族风情特色园。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