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畲族自治县2022全民阅读月启动暨畲乡“爱阅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2022-04-23 14:44 来源: 记者:留李涛 林明

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景宁,擦亮“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县域品牌。4月23日上午,景宁畲族自治县2022全民阅读月启动暨畲乡“爱阅联盟”成立仪式在县民族青少年宫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盈,副县长柏彬出席。

仪式上,畲乡爱阅大使作2022年度“全民阅读”书香倡议,相关领导为获得“畲乡阅读之星”的市民、获得“最美阅读空间”的单位进行颁奖,同时为“爱阅联盟”进行授牌并发布2022全民阅读工作计划。

柏彬在致辞中表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改善阅读条件,建成了一批城市书房、特色书屋,农家书屋实现了全覆盖,“畲乡读书会”等阅读组织不断出现,城乡居民阅读意识显著增强。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多读提高文明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等健康高雅之书,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创新“图书馆+”模式,融合社会力量将书房建设与网络、景区、社区有机融合,搭建全民阅读平台。而本次由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旅、教育、团县委、妇联、新华书店共同组建的“爱阅联盟”,更是集体整合了县域内现有的阅读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广泛、持久、深入开展全民阅读,为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擦亮“景宁有爱”城市品牌发挥积极作用。

仪式中,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化广电旅游和体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共青团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员会、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县妇联7家单位还与10名学生代表进行结对并赠送书籍;3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分享。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