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战“疫”景行||景宁县领导检查指导第二轮区域核酸筛查采样落实情况

2022-04-29 15:58 来源: 记者:毛文茹 留李涛 潘柳清 贺坤

4月29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盈,县委常委任小松,副县长吴海东、柏彬先后赴联系乡镇(街道)和网格,检查第二轮区域核酸筛查采样落实情况。

马盈一行到红星街道老干部局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查指导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详细了解点位服务人员组成、检测流程、人员配备及采样进度等情况后,马盈指出,工作人员要认真引导群众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醒广大社区居民,积极配合防控措施,养成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减少聚餐、聚会等活动。要加强统筹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确保平稳、有序、安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任小松一行先后来到天元网格和梧桐乡,现场检查了解核酸采样流程、采集能力、医务人员及专业物资配备等情况。任小松指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采样是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部署,科学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安全、规范、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千方百计调动各方积极性,上下一心、严字当头、实字为要,通过各种途径守好农村“小门”。年轻干部要下沉一线,在扫码登记等工作中发挥青年优势,提高采样效率。老干部要发挥群众优势,动员百姓主动配合核酸筛查工作,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检查中,任小松一行还前往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查看消杀物资储备情况。要求统筹做好重点区域、场所及各类设施全面消毒消杀的准备工作。要加强与核酸采样点的沟通,保证在第一时间完成消杀任务。

吴海东一行先后到岭脚网格、郑坑乡,检查核酸检测及物资准备等情况。吴海东指出,开展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关键所在,对保障人民生活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规范流程,落实好戴口罩、消毒、“两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既要认真细致开展工作,更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

吴海东一行还前往县客运中心,查看隔离转运车辆和人员的储备、调度等情况。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规范转运流程,做好安全防护,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转运工作的各项任务。

柏彬先后前往鹤溪街道百岁社区采样点、东坑镇东坑村采样点、东坑镇通往文成县西坑镇交通查控服务点、东坑镇桃源村采样点等地,检查各点位核酸筛查工作进展。柏彬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绝不能麻痹大意,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负起责任,深入一线组织协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检测工作有序有效进行。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组织动员作用,同步做好查漏补缺和上门采样工作,引导居民群众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