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奋斗百日 决战百亿 景宁第三届项目谋划现场大比拼活动举行

2022-09-23 23:31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9月23日下午,景宁第三届项目谋划现场大比拼活动举行,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比项目、拼创意、晒亮点,群雄竞技、群策群力,营造“项目为王”的浓厚氛围,共谋景宁发展全新篇章。

县委书记翁志鸿出席活动并讲话,蓝景芬、雷应江、张峰、熊勇军等县领导出席。

活动中,各乡镇(街道)、部门围绕项目可行性、投资规模等方面开展演讲,进行现场比拼。此次谋划的24个项目主要围绕新能源、“景宁600”产业链、康养旅游等领域。经过半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县城东扩及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千峡湖流域水生态修复项目”荣获金奖,“景宁生态农业产业平台项目”等4个项目获得银奖,“景宁飞行汽车环飞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

翁志鸿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也是经济工作的主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谋项目就是谋先机、谋机遇、谋未来,主动扛起责任,超前谋划一批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加快形成论证储备一批、新开工一批的良好态势,以高质量项目赋能山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

就如何谋好项目,翁志鸿强调,要聚焦发展谋得深。要敢想,破除思维定势,树立“一切皆有可能”的信念,从更高更远的角度,大胆设想,敢想敢谋;要多想,围绕项目指标、资金等要素,同步思考项目规划范围、建设周期、投资强度、项目收益等,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要聚焦重点谋得准。要立足重大政策谋项目,紧跟战略新方向、政策新导向、投资新要求,找准景宁项目切入点;要立足产业发展谋项目,突出扩链、补链、强链功能,着力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立足民生需求谋项目,紧盯“一老一小”等民生关键,谋划一批群众期盼的民生项目;要立足要素保障谋项目,充分考虑资金要素、土地要素、政策要素等项目落地的关键保障,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要补齐短板谋项目,结合景宁实际,聚焦交通、工业等短板弱项,精准发力,补齐发展短板,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要聚焦落地谋得实。各分管县领导要深入各单位,牵头梳理、盘点基本建设项目,加快形成2023年项目投资计划和重大前期工作计划。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靠前,积极做好资金、土地等保障服务,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参赛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