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翁志鸿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时强调 防风险 保安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26 23:27 来源: 记者:陈韶文

9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翁志鸿前往县域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推进除险保安攻坚行动,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翁志鸿先后来到322国道外舍王金垟油田坳隧道施工现场以及老年医养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每到一处,翁志鸿都向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安全管理措施等相关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增强和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及安全操作技能,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进一步加强对本行业和属地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排查整改各类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要加快项目工程进度。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在景宁天然气有限公司,翁志鸿详细了解天然气运输、存储等情况,要求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把安全生产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对燃气用户设施设备的巡查、维护和保养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规范储存运输。按照标准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确保车辆运输驾驶按规范流程进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翁志鸿来到国网景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和中国移动景宁分公司,认真听取了国网景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和中国移动景宁分公司关于迎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电力安全保障以及通信安全保障的工作汇报。他要求,国网景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要精细管理、精准调度,全力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更好满足群众生活和社会生产用电需求。中国移动景宁分公司要加强通信应急预案的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通信抢修水平和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全力以赴保障国庆期间以及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通信安全。

随着节日临近,东方江泰广场客流量逐渐增多。翁志鸿一行主动测量体温、扫码后进入东方江泰广场,实地检查了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他强调,要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72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理、人员出行管理等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全面提升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切实保障节日物资供应。确保供货充足、价格平稳,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