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共享浙里货 共富山区路”浙江省直播电商大赛(景宁站)正式启动

2022-11-22 14:43 来源: 文:林明 图:沈鹏飞

11月22日上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阿里巴巴淘宝教育与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共享浙里货·共富山区路”浙江省直播电商大赛景宁站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夏雪松致辞,县政协副主席吴勤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县经济商务科技局、浙江日报共富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景宁直播电商政策以及本次大赛基本情况,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夏雪松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比赛的举办,能够为景宁的主播提供宣传家乡特色产品的新渠道、新窗口。景宁也将紧紧抓住此次契机,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推进“红领畲乡·共富工坊”助力共同富裕行动,并依托上级部门的扶持政策,结合景宁电商基础和特色优势,加强与浙报、阿里、淘宝、蚂蚁等知名企业的合作,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与农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畲乡直播共富工坊,培育畲乡本土主播达人,切实发挥电子商务在推动农民就业、促进农业增收、带动农村致富方面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2022年初,浙报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围绕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整合双方优势资源,重点推动浙江省县域电商生态体系建立。在此背景下,“共享浙里货·共富山区路”浙江省直播电商大赛应运而生。该大赛每年一届,将连续举办三年,计划围绕浙江省山区二十六县展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将对学员们进行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将通过选手直播实操、电商直播大赛等环节评选各项奖项。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