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畲族自治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23-01-18 23:23 来源: 记者:潘柳清

1月18日上午,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雷应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余晓军、沈秀慧、严伟华、叶玉琪、钟利海、林敏参加,县委常委、副县长夏雪松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初审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关工作报告和《景宁畲族自治县畲医药发展条例(草案)》,审议和提出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林业产业发展情况报告、《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报告等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了《关于召开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关于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及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草案)》和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对县人民政府落实审议意见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人大系统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确保景宁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理清工作思路,围绕省市支持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三年行动方案谋划监督工作,找准人大履职行权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和基层单元迭代升级。同时,要精心筹备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圆满召开。

会议还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雷应江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和宪法宣誓。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