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023-03-17 15:40 来源: 图文:贺坤

3月17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俞锋作《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内涵与实践逻辑》专题讲座。雷应江、张峰、熊勇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俞锋担任校级智库中心“浙江工业大学地方法治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主要从事依法行政、社会治理法学和产业政策法等领域研究,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相关学术专著、论文成果和实践经验十分丰富。

会上,俞锋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依法治理的现实背景、历史演进、内涵拓展、逻辑优化等纬度,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群众身边发生的鲜活案例,对法治建设总体架构和方法路径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俞锋谈到,要聚焦人民至上、法治逻辑、辩证优选、纾忧解困,灵活运用合作式、智能化、互动型治理工具,推行以公众为中心的服务供给侧改革,实行基于数据共享的跨部门在线协作,形成基于业务流程的整体性治理结构。

会议强调,厘清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依法治理工作的新内涵与新要求,是激活景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尽快实现我县依法治理领域创新发展和突破的重要基础。参会人员要把此次讲座的知识学深学透、举一反三,自觉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为中国式现代化大背景下的法治景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