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渤海镇 > 正文

渤海镇:以水为媒 开启千峡渔趣新时代

2020-12-22 11:47 来源: 通讯员:叶青青

中国畲乡·滨湖小镇


滨湖


千峡湖

鱼旅



渤海镇




渔趣


畲族



农旅

文旅




景宁县渤海镇

是库区乡镇

也是浙江省第二大人工湖

千峡湖畔的滨湖小镇

中国畲乡·滨湖小镇

近年来,渤海镇秉持“中国畲乡·滨湖小镇”的发展定位,以“畲族+滨湖”为特色优势,坚持“顺水而为、纳水成品”,融合渔文化、畲文化,依托独特的千峡湖库区区位优势,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开启千峡渔趣新时代。




渤海镇凭借水优势,大力发展垂钓经济,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每年举办垂钓节,并同步推出“寻味”千峡、环千峡湖半日游、千峡十鱼宴等系列特色活动,旨在通过“渔文化”激活小镇独有特色。




在今年的垂钓节上,吸引来自全国各地77支队伍共231人参加垂钓比赛,吸引游客近2000余人,带动旅游经营性收入20余万元。渤海镇更是被授牌“中国钓鱼俱乐部联盟 景宁千峡湖休闲垂钓基地”。




同时,渤海镇不断提升“农旅、渔旅、文旅”的深度融合,立足深厚的乡贤资源优势,为水经济赋予文化魂,全力打造“以农为本、以文为魂、以水为链”的“水文旅”深度融合的旅游小镇。与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合作,推出《奔跑吧少年》领袖先锋营项目。来自全省各地的45位小孩通过7天时间深入安亭、石塘山等村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推出特色“两栖”旅游线路,进一步带动全域旅游。




今年6月,渤海乡贤——浙江万润达商贸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有在渤海成立浙江千峡湾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依托千峡湖自然风光,渤海农文旅观光旅游项目迅速落地,一期投资超2000万元。目前,水上休闲运动项目、增殖放流中心和垂钓平台完成建设,同时,“望湖”民宿拔地而起。

随着镇内民宿

农家乐的火爆

渤海镇群众吃上了“生态旅游饭”

村集体和村民实现了双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