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渤海镇 > 正文

渤海镇以项目为抓手 做优“水”文章 开辟滨湖小镇发展新路径

2021-01-14 11:09 来源: 记者:刘婷 陈韶文

景宁县渤海镇是一个库区乡镇

近年来,渤海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多措并举,做深做优千峡湖“水”文章

全力打造

“中国畲乡·滨湖小镇”


在渤海镇梅坑村的千峡湾生态(康养)示范区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进行项目一期工程的最后建设工作。

这个依千峡湖而建,集农文旅为一体的项目是2020年7月由在外经商十余年的乡贤刘有回乡投资建设的。讲起自己回乡的初心,刘有说,家乡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扶持力度都非常吸引他。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3亿,总规划面积约56公顷,分为水上乐园生态游片区、民俗体验区和山地探险片区三个区域。综合千峡湖得天独厚的气候与自然资源,以及景宁县的民族特色,项目将水的乐园与民族民俗为亮点,致力于打造食、淘、游、宿为一体的生态游模式,助推渤海镇“农旅、渔旅、文旅”全面融合发展的同时,也为村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增收带来了持续动力。

同样是围绕“水”作文章

在渤海镇水系连通项目的子项目——童趣乐园

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渤海镇水系连通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入城景观公园、休闲驿站、滨湖绿道、亲水堰坝等。目前已完成2.3公里滨湖绿道路基平整、入城景观公园场地平整,梅坑河道清淤疏浚也正在实施中。据了解,目前全镇在建的项目有7个,投资金额达到4300万元。

近年来,渤海镇坚持以“中国畲乡·滨湖小镇”的发展定位,围绕“一心两带三区”工作思路,大力发挥“畲族+”特色优势,融合畲文化、渔文化,不断做“优”水文章,着力打造山水协同共进、鱼水和谐共生的最美滨湖小镇,开启千峡渔趣新时代。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