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渤海镇 > 正文

渤海镇:提升旅游配套基础设施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21-10-20 16:25 来源: 记者:吴俊杰 毛胡竞 潘思思

作为库区乡镇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水”资源

一直是渤海镇发展的重要优势

今年以来

景宁县渤海镇聚焦生态旅游整合线

依托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深做“水”文章,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这两天,在渤海镇滨湖绿道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对栈桥基础进行施工作业。渤海镇滨湖绿道项目包括新建2座堰坝、1座过水汀步以及2689米的滨水步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渤海镇旅游产业基础设施配套,丰富旅游要素,提升旅游新形象。


项目负责人夏修文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约1284万,目前已完成800万,估计11月底能完成主体部分,收尾工作将于明年三月份之前全部完工。美丽的滨湖绿道也让不少的村民心生向往,期待着绿道尽快建成。渤海镇梅坑村村民林起标说:“这个绿道建好后,游客、村民都可以到这里跑跑步、散散步,享受滨湖美景,挺好的。”

近年来,渤海镇坚持“生态+”绿色发展理念,以水带山,坚定不移走特色化发展道路,持之以恒打造水美经济示范区。通过对标对表创建省4A级景区镇,建设移民遗址长廊、水下故园展示馆、千峡渔趣园、特色游客接待中心等项目,持续在镇区范围内布点打造体验性较强的渔趣景观节点。渤海镇镇长梅杰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景宁全域旅游重要配套为工作目标,以‘一核两带三区’的全域旅游总体布局,全面提升梅坑核心区块游客接待中心、鱼趣特色民宿、滨湖生态绿道等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以千峡湾渤海生态园为代表的水旅融合经济带和以四季果园为龙头的农旅融合经济带建设,努力走出一条适合渤海的全域旅游发展道路。”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