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标溪乡 > 正文

变“输血”为“造血”,景宁“一条龙”帮扶助农增收

2020-06-28 15:41 来源: 记者:刘婷

为进一步深化精准扶贫工作,增强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能力,景宁标溪乡通过为低收入农户免费赠送种苗的方式,变“输血”为“造血”。

近日,一辆满载着优质鸡苗的皮卡车缓缓驶入标溪乡溪港村。车子停稳后,乡村干部两人一组,抬着鸡苗往村民家中送。

标溪乡溪港村村民张兰花今年77岁,是村里的低收入农户。由于年事已高,她和丈夫都干不了重体力活,这次乡里给她送了30只鸡苗,养大后还包销售,让老俩口开心不已。

张兰花

别的一点收入也没有,就在家里养养鸡,以后他们还会帮我们卖出去,真的很好,也真的很开心。

在溪港村,乡干部为12户低收入农户送去了鸡苗。不仅如此,标溪乡政府通过前期入户摸排走访,结合农户养殖愿望和养殖条件,对有一定劳动能力、无致富门路、无致富资金的低收入农户提供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

标溪乡标溪村村民任健飞是低收入农户,早在2月乡里便为他送去了400斤黄精种子和350多株黄精苗,经过几个月的精心护养,地里的黄精长势喜人。

任健飞

接下去,我们想把这个黄精种得更好,因为怎么卖已经不用担心了,只要把它种好就行,这我们也是很有信心。

今年,标溪乡已为全乡40余户低收入农户送去价值10余万元的猪仔、鸡苗、黄精苗,通过送种苗、送技术、包销售的“一条龙”帮扶,来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标溪乡副乡长张健

为确保我们低收入农户的农畜产品能够种养得好,也卖得掉,一方面是对他们的种植技术进行继续指导,另外一方面通过网络平台的方式扩大宣传,结合结对帮扶消费扶贫的方式拓宽他们的销售渠道,使我们的脱贫增收目标得以实现 。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荣杰